決定在忙碌的生存中

給自己一個假期

我想要找回我自己

原本打算這會是一個自己的獨自旅行

但在眾多原因下,與2個朋友一同出發了。

2018/09/21

蘭嶼徒步環島35.56K 算是給自己的一小個挑戰

想說平常自己有在運動以及跑半馬

徒步 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

前一天晚上還到了旅人酒吧 喝了酒聽了海

徒步這天就是計畫著 從日出走到日落 剛好12小時

原本打算逆時鐘環島 主要是考量到希望回程可以樂鬧一點

結果一早迷迷糊糊 睡眼惺忪 

一出青年旅館(我住在旅人)就轉錯彎 直接往椰油部落的方向出發

等到我發現已經懶得回頭走了 

5點多陪著我的是路上的狗狗們

一路上有許多居民 對我說「加油」

還有很多人 說要不要幫忙 要載我一程 或者邀約我到他們家休息

還好我都沒被誘惑呢

但是這些話都是鼓勵我前進的動力阿

畢竟9月的蘭嶼 還是很曬的

就在我與自己對話 與自拍的途中

我看到後方一片烏雲

糟糕!!要下雨了

接著果真下了場雨 但是這反而讓我心情更加亢奮

接著中間經過了一個大石壁,我正在驚嘆這大自然的壯麗

接著一個巨響 

一塊岩石從高處匡然落下,就在我1公尺後方

我當下真的被嚇到 我承認我有點腿軟

再往上看這片石壁 好巨大!!!!

於是我加快腳步只想趕快離開

一開始在路邊與自己玩了很久

進度實在大落後

到了中午12點 我還在荒涼的朗島部落

路上只有我還有羊

喔!那些隨時從我右邊暴衝出來的羊ㄦ

我的水 還有零食 已經用盡

實在又餓又渴

這時候經過正在施工的民宿

師傅們熱情邀約我 休息一會兒

我也順便補給了一些水

和他們聊聊天

離別前我問了他們:還要多久我才能走到有東西吃的地方

他們向前指了個方向,說:在跨過一個山頭 就到了

那個山頭我看起來實在沒有盡頭阿

但是還是收拾的背包繼續前進

努力在艷陽下走了1小時

終於到了東清部落開飯啦

之後在涼亭吹著風躺下睡覺

這種感覺 很幸福

一路一直走

讓自己思考了這一年來自己低落的原因

不知道有沒有找到出口

至少夕陽陪伴我完成了最終的35.56公里

雖然最後的那些路程 好像也無法靜靜欣賞沿途風景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喜歡這裡的人

我喜歡現在感受的溫度

喜歡大家有其所愛的生活

喜歡自己完成了自己設下的目標

蘭嶼 我很喜歡

離開的那一天

我說了聲再見

還有我下次回來的時間

 

 

 

arrow
arrow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